7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专题研讨会。校长包信和,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校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系党政领导,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余玉刚主持。

包信和校长首先阐述了此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发起缘由和重要意义,介绍了科大书院制的定位和设想。包校长提出,科大正面临时代变革与社会转型带来的外部环境的巨大变化,学校本科教育应尽快做出相应调整,走出一条具有科大特色的本科教育之路。

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晔介绍了拟开设的经济管理实验班(国际班)情况,副院长胡太忠介绍了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随后,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就工商、管科、统计与金融等专业在本科教育方面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发表了意见。缪柏其教授首先发言,对学校过去的本科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学校真正能够重视教学并做好相应的发展规划;管理科学系主任吴杰教授就如何稳定管理科学专业本科生生源介绍了自己的做法;翁清雄教授、丁斌副教授就在中国科大如何办好创新创业教育谈了自己的见解;与会其他教师就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教学方法改革、人文素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聘、教师绩效考核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言,对GPA学生评价标准、课程设置、暑期实习、公选课学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丛照就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表示将进一步支持管理学院教学工作,并对全体管院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