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工程教育改革——初心和使命》为题,在物理学院二楼报告厅为教务处党支部及自动化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党课。

舒歌群书记的党课从工程教育回顾、新工科建设的迫切需求、新工科的实践、中国科大的技术科学教育与思考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当前全党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新要求,即必须紧紧围绕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十九大报告还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所以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最终落在教育事业上。随后舒歌群书记介绍了新工科实践的历程、中国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挑战、新工程教育改革优秀案例以及我校近十年来技术科学教育改革的举措。舒书记指出,从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到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再到发展新工科,这是我们主动求变的过程。

最后舒歌群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结尾“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以此勉励我们广大党员教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的奋斗者,做教育改革创新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