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教务平台。2020年1月9日上午,网络教学平台宣讲会在老图书馆215会议室举行。学堂在线、Blackboard、超星、智园、科大讯飞和智慧树等公司在会议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宣讲会由我校教务处主办,与会人员包括教务处领导、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和一线教师共计30多人。

教务处副处长吴强首先对到会公司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针对我校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之后,各发言人依次从公司简介、产品功能、界面交互演示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做了分享,并对现场提问进行答疑。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宣讲内容和我校网络平台建设展开了积极讨论。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对我校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提出了系统性和定制化的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指出我校建设网络教学平台的目标是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教学提供服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顾乃杰提出教学课件本地化建设,数据安全和二次开发应作为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的基本原则。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罗昭锋指出作为辅助教学工具应该简单易用,更好地为教学过程服务。

本次宣讲会旨在通过了解网络教学平台领域前沿产品以指导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辅助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