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龚姚腾一行来我校就本科人才培养、选派交流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调研交流。调研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会见了江西理工大学一行,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召开座谈会。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及教务处其他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龚姚腾对中国科大给予江西理工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中国科大在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江西理工大学进行帮扶和支持,争取在本年度启动相关工作,最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周丛照对龚姚腾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一年多来,我校与江西理工大学一直保持友好互动。近期,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在江西省赣州市挂牌成立,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的对接合作在稳步提升,中国科大与江西理工大学的合作也在进一步深化。中国科大以创新立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江西理工大学地处革命老区,具有优良传统,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相信两校的交流互动会结出累累硕果。

座谈会上,教务处韦巍巍副处长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培养体系、英才班、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本科人才培养基本情况,研究生院李思敏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有关情况。两校代表围绕师资交流合作、选派交流生、本科生境内外学术活动、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内容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向。

调研期间,龚姚腾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