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教务处认真组织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职工返岗工作的通知(四号公告)》精神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返岗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1. 强化组织领导。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安排有关工作。
  2. 定于 2 月 17 日(星期一),教务处教职工返岗工作,恢复基本运行。因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师生健康安全,按照学校“非必须、不返校”的要求,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基本运行需要,合理安排教职工轮流到校上班,尽可能减少工作人员到校上班。
  3. 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每日信息记录。处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每天及时掌握、了解所有教职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自我隔离情况等。教职工要如实上报个人情况,对于上报不实信息、拒不执行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即予以处分,导致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4. 严格执行不满隔离期的教职工不能返岗工作的规定。确因工作需要返校上班,须已按要求完成自我隔离,经处领导审核批准后,发放教务处盖章的《返岗确认书》,方可到校上班。
  5. 通过多种渠道为到校上班的教职工筹集购置防护及消毒杀菌用品,以保证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处里现有的少量口罩将优先配发给轮流到校上班的老师。
  6. 返岗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离家时戴口罩,进校门时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一卡通以及《返岗确认书》。
  7. 到校工作期间请佩戴口罩,注意做好防护,尽量不要聚集,如有问题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8. 各办公室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保持良好通风,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9. 疫情防控期间,因工作需要召开会议,尽量采用视频会议方式。

二、返岗工作安排

经处务会研究,决定实行轮流到校上班工作制。

  1. 教务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有一名成员在校上班,其他成员实行远程在线上班,确保有事能及时到岗工作、处理问题。
  2. 老图书馆二楼教务处办公区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在办公室上班。
  3.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每天安排五名工作人员在二教轮流上班。
  4. 其他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行网上办公、远程或居家办公。要求每天工作时间均须在岗,按正常时间上下班。工作人员应保持良好工作状态,通讯工具保持畅通,确保能随时处理、解决工作问题,认真履行本职工作。

三、工作流程及办事指南

  1. 教务处主页已发布近期到校上班人员安排表、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请教师学生联系、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各项有关事宜。
  2. 校内外工作人员要耐心回答教师、学生的咨询,及时予以回复;非本人负责的业务或有关工作,要按岗位职责和具体分工,及时与相关老师联系、协调,尽快给予解决或回复。
  3. 不能解决或处理的问题要及时向分管处领导汇报。
  4. 关于业务材料签字,经分管处领导确认同意后,由当天值班处领导签字。
  5. 每周二老图书馆219室全天办理教务处公章盖章事宜。盖章材料须先经学院教学副院长或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核同意。

四、近期到校上班人员安排表

请见教务处近期到校上班人员安排表

教务处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