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具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由教育部批准设立)和自主设置的“数据科学”二级学科,主要依托于5个一级学科,即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学。学院涵盖本科生培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研究生培养(数据科学),本科生培养依托中国科大在数理基础方面的学科优势,探索数据科学相关专业方向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一年进行数理及计算机等基础课教育,经选拔后第二年进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逐步形成大数据方向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培养体系。

毕业生适宜到科研部门和教育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到企事业、技术和管理部门从事大数据系统设计、技术研发及其应用工作;可继续攻读本学科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院、系 专业 方向
大数据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统计与数据分析
系统与数据挖掘
信号与信息处理
数据科学(硕士、博士) 数据科学(数学)
数据科学(统计学)
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据科学(信息与通信工程)
数据科学(生物学)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2020年5月28日(周四)晚上8:00

ZOOM会议地址:https://zoom.com.cn/j/2349537224

会议 ID:234 953 7224

教务系统报名截止时间: 6月7日。

咨询及联系方式:0551-63603447,chrisqi@mail.ustc.edu.cn

大数据学院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