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召开。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副处长左达峰、研究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主持。

曾长淦首先对各位督导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大家克服技术难题,认真进行线上督导,有效保障了学校的教学质量。接着,他还介绍了教务处上学期已完成及近期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

万洪英介绍研究生课程相关工作,本学期信息与智能学部的部分学生在先进技术研究院上课,研究生的课程相对复杂,督导老师将面临较多的困难和挑战,研究生院会提供相应的支持,保障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程艺介绍了2020春季学期督导工作情况。由于突发疫情,督导委员会及时调整了督导重心和督导方法,通过在线听课,认真细致分析网络课程的规律,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教师提高线上授课的质量。督导委员会基于上学期的线上督导工作形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报告》,程艺就初稿作了汇报说明,并在会上征求大家的意见。

随后,督导委员会其他成员针对上学期的督导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

最后,会议拟定了本学期的两项专项督导内容:一是针对本科核心通识课程开展专项督导;二是针对研究生基础课程开展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