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第三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结束,我校派出的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国家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共有2378支队伍参加,且本科硕士均可参与。我校参赛学生均为大二大三本科生,分别来自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少年班学院及计算机学院。比赛最终共评出国家一等奖53项,共计46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入围奖。

龙龙兔队
微分微到九重队

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历经疫情,原定于5月在余姚举行的现场赛,推迟到12月在线上举行。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所有参赛高校的师生克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本赛季的比赛。

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3名教师、6名学生组成了2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了创意设计类的赛事。比赛中,2支队伍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创意设计类赛事的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其它院校之间的交流。

获奖情况见附表

作品名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吃药小帮手 雷艺彤(工程)
徐碧涵(计算机)
蔡腾捷(信息)
叶回春(工程) 全国一等奖
老人健康的好帮手凡凡-协助老人吃药的机器人 杜雨昂(工程)
张浩繁(工程)
张力梵(少年班)
叶回春(工程)
刘志刚(工程)
全国三等奖
工程科学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