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更好的姿态展现我校教师风采, 7月1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东区第二教学楼举行。比赛邀请了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及我校的评委专家给参赛选手们做点评指导,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泉主持。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初升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我校老师在科研教学之外积极参与比赛,也很感谢兄弟院校的专家莅临比赛现场给予指导。经过不断改革,我校的课堂教学发展得越来越好,未来在多媒体与信息技术发展的基础上,也将继续推陈出新,形成让学生满意、让老师满意的课堂教学。最后,他预祝校赛顺利举办,参赛老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校内选拔赛根据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模块和规则进行,参赛选手围绕教学设计思路、线上学习资源与活动、线下章节教学内容、教学特色与创新阐述混合式教学理念,通过学习评价展示教学成果。评委老师们也从教学模式、教学目的、创新特色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参赛选手表示收益颇深。

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混合式教学设计表成绩,最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许毓老师获得一等奖,外语教学中心张曼君老师团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明丽老师团队获得二等奖。

我校从2019年开始启动一流本科计划,制定《一流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严格落实每一步任务,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本次比赛也是基于“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改”的目的,旨在为我校教师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使参与教师在此过程中获取灵感、不断成长,将信息技术与学习活动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形成教与学的良好循环。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