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3个本科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见附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2021年度教育部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7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按照 “两步走” 实施:报送的专业第一步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至目前为止,我校已有29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目前符合国家级申报条件的本科专业97%都已经是国家级一流专业,需要持续努力,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认真实施好一流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

附:

我校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高校名称 专业名称 级别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大气科学 国家级
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测控技术与仪器 国家级
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 国家级
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络与新媒体 省级
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量子信息科学 省级
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人工智能 省级
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程物理 省级
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 省级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