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更有信心地迎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与全国赛,12月18日,我校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在线上举行。比赛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以及我校的专家评委给选手们做点评指导,比赛由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主持。

本次校赛参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模块与规则,校赛包括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比(网络评审)、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线上点评)两个部分,共有包括所属附属第一医院在内的十八位老师参赛。评委老师们以教学创新大赛的特点和要求为出发点,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给予建议,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良多。

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物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赵伟老师团队和附属第一医院文磊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工程科学学院叶回春老师团队和附属第一医院王俐老师团队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卢建良老师团队等8位老师团队获得三等奖。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安徽省赛要求择优推荐获奖老师团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

我校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提升计划,制定《一流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发布新一轮教学工作量认定与教学绩效奖励,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三年来,教务处着力推动教师更加重视教育教学,在校内形成教师主动提升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本次比赛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展现教学实力、提高教学水平的有益平台。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