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落实“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关于实验教学的举措,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2023年4月4日,2023年度本科实验教学建设专项研讨会议在东校区老图书馆2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强主持,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实验教学督导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强对2023年实验教学总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括建设成果年度绩效考核、加强实验课程体系建设、推动实验内容更新、新建实验项目以及激发教师参与实验实践教学积极性等多个方面。接下来,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依次介绍了本年度工作计划、实验中心建设年度规划以及虚仿项目建设计划,并对年度建设规划的出台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建有校级共享的实验教学平台和自主设计创新实验平台的学院也分别通报了平台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等。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各中心的汇报发言后,对各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上年度各中心建设成效及学校对本科实验教学工作整体规划与安排进行综合考量,制订2023年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方案。会议同时围绕“实验教学巡课系统”建设、提高教师参与实验实践竞赛活动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工作深入发展,全面落实“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意见,稳步提升学校实验教学水平。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