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欢迎你们,中国科大的2015级新生!各位新成员的加入,必将延续我们科大的辉煌和梦想。

在今日之科大,你们将享有一流的软件和硬件资源,共同见证中国科大跃升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光辉征程。未来四年将是大家人生中最宝贵的岁月,相信大家一定不会虚度。

忘记过去,重新出发。大家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高中阶段大多拥有各种耀眼的光环,但是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在英才云集的科大,大家要学会调整自我,准确定位,重新出发。

课堂内外,相得益彰。不仅要重视课堂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充分利用科大的各种资源,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和人文素养。

开放包容,诚信负责。睁大眼睛,敞开心扉,吸纳身边的一切正能量。学会与同学沟通,与老师交流,培养与他人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多交益友,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对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美好青春负责。

目标远大,笃实前行。确立切合实际的远期和近期目标,学会自制,积极向上,阳光健康地学习和生活。既有远大的志向,更有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实干能力。

亲爱的同学!从此刻起,你们将永远烙上“USTC”的印记。科大的一草一木,科大的光荣和进步,将永远是你心灵深处最柔软之所在。今天你们以加入科大为荣;我们坚信,将来科大一定会以你们的加入为荣!

教务处全体老师
2015夏

点击下载学习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