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内容简介

主题:《微课设计与制作》

MOOC课程、SPOC课程及翻转课堂教学等信息化教学的基础是微课(教学微视频)的设计与制作,与教学目标和教学设计相一致的微课可以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工作坊的主要内容包括:认识微课;微课如何影响“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活动;微课设计要求与策略;个人自主设计、制作微课软硬件环境搭建、自主制作编辑技巧等。

参训老师需要自带笔记本电脑,准备一个自己的PowerPoint课件。基于培训内容重新设计、修改自己的课件,完成自己的微课课件并录制、编辑完成一个微课作品。

本次工作坊由授课、案例及编辑技巧、实践和作品展示四个环节组成。

时间:2017年3月25日(周六)8:30—16:00
地点:科大西区图书馆302室
报名网址:http://ctl.ustc.edu.cn/ 报名系统

工作坊主持人简介

何聚厚,博士,副教授。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西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副理事长。

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技术增强学习、知识工程和智能教学系统、大数据环境下智能信息处理等方面。

主持完成项目:国家自然基金1项,10多项教学模式创新横向项目,1项MOOC课程;参与完成多项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增强教学方面省部级课题和横向课题研究。

目前主持教育部-中国移动基金项目“基于教学重构的翻转课堂教学与实践”1项,多项翻转课堂教学应用推广横向项目。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访问学者,2009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5年获陕西师范大学“启夏英华-中交通力”优秀教师奖。

注意事项

  1. 为保证活动效果,本次活动接纳报名人数为25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2. 若报名成功,工作坊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并推送工作坊所需软件下载链接,请以短信为准!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