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本学期《学籍清理统计结果》已呈报给校领导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为了继续密切关注学习遇到困难的学生,将后续工作做好做实,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拟于近期召开警示学生帮扶工作会议,有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警示学生帮扶工作会议各项具体安排

(一)时间:11月16日(周五)11:40。

(二)地点:物理学院二楼报告厅。

(三)要求:请有关班主任务必参加,因有课等客观原因不能参加的班主任,事先要向学生工作处请假,并随后及时联系,不耽误工作。

(四)材料:学生工作处将统一把“警示通知书”用快递寄给学生家长,请班主任把被警示学生家长的详细地址、邮编和电话填入《警示生家庭联系情况汇总表》(附件1),并于会议现场将该表交学生工作处。

二、帮扶工作落实到人

每位警示期学生的帮扶工作都要落实到人,并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

帮扶工作由班主任老师总负责,如果班级警示期人数过多,请院系学工负责人指定其他老师予以协助。

请各院系填写《警示生帮扶计划汇总表》(附件2),由教学秘书将电子版材料按学院汇总后于11月25日

前报教务处。

在本年度第九次学工负责人例会(12月4日召开)上,请各院系学工负责人提交简明的帮扶工作进展材料。

三、警示情况通知家长

请班主任将本班警示期学生的情况电话告知学生家长,将电话联系的情况填入《班主任工作手册》中。

四、督促办理处理手续

请各院系督促仍未办理学籍处理手续的学生尽快办理,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五、组织学习管理规定

请2011、2012级班主任组织全班学生传阅学习新版《学籍管理规定》(附件3),传阅后由班长作代表《规定》上签名。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林晓立老师。办公电话:3602967,电子邮箱:linxl@ustc.edu.cn 。

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周书涛老师,办公电话:3606011,电子邮箱:shutao@ustc.edu.cn 。

附件1:2012年秋季学期警示生家庭联系情况汇总表

附件2:警示生帮扶计划汇总表

附件3:“学籍清理简况”及《学籍管理规定》告知书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
201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