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7月12日至15日在南京大学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4名同学取得一金二银的优异成绩,高万鹏获基础实验A题一等奖,刘浩彧获基础实验B题二等奖,康原和朱振宇组队获综合实验C题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囯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协办,是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学科最高级别的实验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由南京大学、江苏省物理学会承办。竞赛旨在检验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推动物理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物理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

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21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作为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组长单位曾举办了首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极大地推进了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

为迎接本次竞赛,物理实验中心王中平、陶小平两位教练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选拔出优秀选手,进行科学指导。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代如成、赵伟、祝巍、赵霞等年青教员积极参与实验研讨与培训。四名参赛选手发挥了正常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大赛也对我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总体水平进行了一次检验,也对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今后的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