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副校长陈初升的陪同下到教务处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教务处处长周丛照首先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并从课程培养体系、拔尖人才培养、实践实验教学、综合素质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与舒书记进行了汇报交流。

舒歌群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介绍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务处要在学生的思政课程建设和管理方面发挥作用,从思政课程内容、师资队伍、教学方法等多方面深化改革,使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舒歌群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立校之本,科大本科人才培养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富有成效。教务处作为负责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管理部门,任务重责任大,需要根据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他对教务处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鼓足干劲,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功能,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