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晚,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正式闭营。安徽省科协青少中心主任徐南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秦进、安徽省科协青少中心科学营项目主管张晓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助理吴强、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任科员黄静雨出席闭营式。

闭营式现场

秦进副处长致闭幕辞,他首先对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全体人员用热烈的掌声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致敬。他结合本次科学营活动内容,向营员们询问了四个问题,即本次科学营“红不红”、“专不专”、“理不理”、“实不实”,希望大家能牢记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秦进副处长致辞

江苏省震泽中学田凤仪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讲到:科学营虽然闭幕了,但是忘不了科大的“人”,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志愿者的贴心陪伴;忘不了科大的“物”,在科大的所见所闻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培养了自己对科学创新的热情。作为营员,应铭记科大校训,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美好的未来。

营员代表发言

福建省福州一中张玲珠老师作为带队老师代表发言。他指出,一周的科学营生活虽酷暑难耐,但同学们在科大感受到了不同学科的魅力以及专家大师的风采,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沙龙让同学们放松身心。他祝愿同学们能带着收获,坚定目标走向未来。

带队老师代表发言

闭营式现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任科员黄静雨宣读了对42名营员、15名带队老师以及35名志愿者的表彰决定。

黄静雨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嘉宾与优秀营员代表合影
颁奖嘉宾与优秀带队老师代表合影
颁奖嘉宾与优秀志愿者代表合影

最后,安徽省科协青少中心主任徐南桔宣布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闭营。至此,为期一周的高校科学营活动圆满结束。

徐南桔宣布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