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1月3日举办的2018届新进教师教学研习活动之后,此系列活动的模块三于24日下午以及25号上午在我校东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24日下午《教学设计:基本教学技巧》的培训,25日上午微格教学训练。

24日教学设计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主持,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邢磊博士就教学中的误区、有效的教学原理以及教学实用策略进行了解读,并在相关环节进行了互动。老师们踊跃参与互动,并就教学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以期找到有效的教学方法。邢磊博士还针对老师们将采用的一系列教学技巧的顾虑进行了解释,告诫学员们教学的前期投入很重要,一旦投入后期的收益是稳定的,鼓励青年教师进行教学。

25日微格教学训练共有3组,每组有6-8名教师进行教学演练,两位资深教学名师进行教学点评。每位学员都为自己10分钟的课堂进行了精心准备,评委老师以及在场的其它学员也分别就此10分钟课堂教学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形成了教学分享的美好画面。训练结束后,给各位学员均授予了教师培训结业证书。

我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和新进员工的培训,岗前培训是其中最基础的一环。其中教学研习营培训活动更是直击课堂教学,以期有效提升广大新进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