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深入实施,激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学科英才班的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之余,重视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2018年12月30日,由教务处主办的201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学科英才班”短程马拉松在合肥市大圩镇火热举行。

本次短程马拉松从大圩游客接待中心出发,途经大圩镇独具特色的农业旅游景观带、中国大圩马拉松小镇专业赛道,全程共计10公里。来自基础学科英才班的200多名师生共同体验了初冬户外的美好风景,在运动中享受挥洒汗水的快乐。

上午9点,师生们精神百倍,蓄势待发,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

教务处处长周丛照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同学们不仅学习好,还要身体好,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够更好地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他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并为比赛鸣枪。

冬日的大圩镇,劲松迎着严寒依然苍翠挺拔。师生们在冬日的冷风中似乎感觉不到寒冷,他们用青春与热情奏响冬日里的赞歌。

上午10点,选手们陆续到达终点。KD059袁铭同学以38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KD178张世琦同学以46分1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第一名。

到达终点的每一位选手都获得了完赛奖牌和奖品,每一位坚持到终点的选手都值得点赞。

上午11点,本次短程马拉松圆满结束。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不仅促进了基础学科英才班师生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与团队凝聚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