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外语教学专题研讨会在人文学院南平105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出席会议,人文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及老师、校教学督导、拔尖计划英才班班主任、外语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张曼君主持。

外语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外语系承担全校公共英语教学的情况,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体系以及教学检查中收集到的意见反馈,然后从英语学分、英语学习中心建设、本硕贯通、推进国际化合作、智慧技术应用以及教学科研融合几个方面提出了改革方向和目标。教学督导和与会代表就外语教学现状与未来的分析、内容和方式的改革、硬件与软件的提升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周丛照教务长提出:公共外语教学首要目的是提升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满足不同等级、不同类别学生的学习需求,学校将整合管理、服务和技术资源,加大师资引进力度,保障公共外语教学改革进程。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周从照教务长最后做总结发言。确立了在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宏伟目标下外语系的责任和担当、对改进英语整体学习环境和改革课程体系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外语系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具体的方案迎接新的挑战,依照此次讨论的会议精神,即刻启动相关工作,“以本为本”,打造“金课”,最终让教育回归本位,让教师回归教学,教研相长,敦行致远。

人文学院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