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午,“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人文素质教育专题研讨会在人文学院南平105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副处长韦巍巍,研究生院教学与学籍办公室主任万洪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教学督导代表王荣森以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屠兢等学院领导和人文素质教学研究部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素质教研部主任孔燕主持。

教务处韦巍巍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人文素质教学的现状、近期开展的推进工作以及仍需改进的系列问题,并以此引入“科大需要什么样的人文素质教育?谁来设计人文素质教育体系?”等引起广泛共鸣的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文素质教育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在场地建设、师资力量、学分要求、课程体系、项目经费、配套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表示学校正在不断改善人文素质教学场地空间,为学生身心全方位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周丛照在发言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人文素质教研部在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提升教学活动的需求,教务处将给予经费、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在人文素质教师队伍规模和课程数量、质量,场地空间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希望在任务素质教研部老师和全校关心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文素质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