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力学四楼201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专题研讨会。校长包信和,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和相关负责人,工程科学学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明侯主持。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恒安首先简要汇报了学院整体教学情况。随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就力学、机械、能源和安全等专业在本科教育方面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发表了意见。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书记胡芃从如何提高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教学秘书余年琴从塑造学生家国情怀和激发教授们参与本科教学积极性的角度论述了如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提出以开展大一暑期夏令营、加大专业介绍力度、参观校友企业、举办学院毕业典礼等方式来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对学院的认同感,加强对学生沟通和组织能力的重视和培养。

最后,包校长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工程科学学院对本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的重视和准备工作,同时提出我们目前培养的学生需要面向的是2050年左右的未来,一定要有长远的目光,在保持优势特色的同时与时俱进,优化培养方案,创新教学模式,培养适应未来的学生,努力做好新工科的发展!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