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2020届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在新教务系统完成,网址:https://jw.ustc.edu.cn/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通过右上角“意见反馈”和研发人员沟通)。

学院请组织召开具有中级职称以上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议,明确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基本要求。学生与指导老师原则上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学生根据毕业论文课题,进行初步文献调研后,上网填写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申请,导师审核确认后,学生则可以进行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研究工作。

教务系统开题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日。截止日前学生必须在新教务系统上完成开题申请提交并确保导师审核能够通过。学生在校内外做毕业论文都必须上教务系统按时提交开题申请。

为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每位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指导人数不超过3人,每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指导人数不超过6人,每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指导人数不超过8人,且每个学生所做的课题不同。

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都必须通过论文检测。毕业论文成绩记载,优秀论文(A-以上)比例,控制在答辩院系参加答辩人数的30%以内。校优比例控制在所在院系做毕业论文学生人数的5%以内。

请务必通知所有做毕业论文的学生,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1. 毕业论文重合率≥20%或字数低于一万字的;
  2. 实验型毕业论文课题没有原始实验记录本的;
  3. 没有按时提交开题申请、中期检查或结题答辩申请的。

学生校外(含境内外)导师只能作为第二导师,第一导师必须是校内老师,负责系统审核。到境外做毕业论文要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到境外单位做本科毕业论文申请表》,经院系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

不论是院系安排还是学生自己联系到校外单位(境内)做毕业论文的,要签署《本科生赴外单位做毕业论文协议书》,经院系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如有学生在中科院(北京地区)做毕业论文需要学校帮助解决住宿的,详见申请住宿通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