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你们好!

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已于网上发布,请访问课堂设岗信息查询查看助教岗位信息,实际发放津贴将根据最终选课人数进行调整。助教申请时间是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2月7日。

申请助教岗位首先必须征得导师同意,申请人必须是在校硕士、博士、大三和大四本科生。(注意:如果是春季学期,牵涉到毕业生住宿延期的问题,对大四学生有保研本校的要求)

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 访问 https://ta.cmet.ustc.edu.cn,进入助教管理系统首页,点击“点击进入系统”按钮,进入助教管理系统;
  2. 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助教管理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次登录或忘记密码时,请点击“找回密码”,通过校内邮箱找回密码。用户登录账号及密码如有问题请致电网络中心技术支持电话63603900或者发邮件至urp@ustc.edu.cn。
  3. 登录助教管理系统后,点击界面左侧的“助教申请”;
  4. 输入查询条件,查询需要申请的课堂;
  5. 点击要申请的课堂后面的“申请”按钮后,在“填写个人信息”界面,输入个人的基本信息(包括上传照片),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和邮箱以便接收到我们的通知。填写好后,点击“申请提交”,即可完成申请。(注:填写的Email不可与其他申请人相同,否则申请不成功)
  6. 申请提交后如被审核通过,则会收到被录用邮件和短信通知,请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将打印并签好字的纸质版助教申请表交至开课院系教学秘书处
  7. 每位同学一次只能申请一个课堂的助教,如审核不通过,可以申请其它助教岗位未满课堂,必须首先取消原来申请,然后在申请截止时间前完成申请。
  8. 如有本转硕或者硕转博发生学号变更,请务必用变更后的学号登录系统进行申请。
  9. 对于专业方向课助教设岗课程执行如下规定
    1. 助教会议审核通过的专业方向课获得助教预设资格,若课程最终选课人数少于25人,将取消助教设岗资格;
    2. 专业方向课实行细化考核机制,津贴总额的20%依据考核结果决定是否发放。合格标准为助教实际完成的工作任务总量不少于该课程助教工作任务表所安排任务总量的80%。
    3. 教务处将对助教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发现不实者将取消该学期评优资格,并列入黑名单。

建议使用标准兼容浏览器访问,如,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等,360等第三方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如登录或页面显示出现问题请点击登录页面上的“常见问题”或通过登录页面下方的联系方式(63600396,ta_admin@ustc.edu.cn)和我们联系。

目前尚有部分课堂因信息不完善未能发布,后期会随时更新,请大家及时关注!

教务处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