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下午,2020年本科学业指导专家工作会议在我校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全体本科学业指导专家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教授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首先回顾了我校本科生学业指导中心的成立初衷,介绍了学业指导的职责范围、运行模式和以往的工作成效,并着重介绍了学业指导的工作任务、工作难点和今后与“科学与社会”研讨课的衔接。本科学业指导工作旨在有效指导在学业发展上有不同层次需要的同学,对学生在学业规划、学业困惑、专业选择等方面给予专门的指导,做到因材施教、个性化分类培养,为此学校组织了一批具有科研背景和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团队帮助优秀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指导需要跨学科交叉学习的学生确定方向、帮助学生制定修读计划、关心和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等,并建立长效跟踪、反馈、评价的工作机制,有效提高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随后,教务处林晓立老师从纪律规定、课程修读、课程考核与成绩、学籍异动、毕业结业与肄业和网站系统资源六个方面向各位学导老师详细介绍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尹民老师与臧建业老师各自分享了学业指导经验,结合具体学生事例,现身说法,引起会议热烈的交流讨论。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授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学业指导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指出,本次学业指导专家换届之后,一批年富力强、具有丰富一线教学经验的老师充实到专家队伍,我校的学业指导力量得到了加强,教务处要持续改进面向学业指导工作的管理和服务,加快学业指导方面的信息化建设,使学生预约和学导开展工作更加便捷;要向各兄弟高校积极开展专题调研,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从而不断完善我校学生学业指导体系,服务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