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日前学校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三号公告)》,决定在学生不能到校集中授课期间,组织开展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活动,做到离校不离学,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1. 从2月17日开始,原则上按照原定教学日历和课表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和相应的教学工作。任课教师可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具体教学任务安排。考虑到我校首次开展大规模线上教学,系统和网络负载可能出现问题,拟按以下方案分批实施线上教学:本科生基础课、学科群基础课、专业课和思政课从第一周(2月17日起)开始授课,研究生全部课程从第二周(2月24日起)开始安排授课;本科生外语课、公选课、双学位及其它课程从第三周(3月2日起)开始安排授课,详见《2020春季学期课程(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教学安排表》。
  2. 任课教师应根据新的线上教学模式修改和完善课程安排和授课计划,在上课前至少提前一天将课件以及相关学习材料上传至指定平台(一次性或分批上传均可),为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提供条件。一门课程存在多个平行课堂的,鼓励各课程组发挥统筹作用,共建课程资源。
  3. 同一课程的多个平行课堂,可由课程组统筹安排,合并课堂进行集中直播授课,但应提前申报以确认不与学生其他课堂的学习时间冲突,且须提前通知选课学生。
  4. 任课教师应充分利用平台讨论组功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布置课后作业、组织交流讨论、回答学生疑问。对教学标准和教学质量的要求等同线下课堂。
  5. 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划于2月8日发布平台使用说明书,2月10日和2月14日分别组织两次在线培训,请任课教师留意查看。线上教学期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值班电话:63606483,邮箱:cmet@ustc.edu.cn
  6. 实验、实践和体育等需在线下进行的课程暂不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将根据学生返校时间调整课程安排。
  7. 本学期助教申请截止时间为2月7日,任课教师录用助教的截止时间为2月13日,如出现暂缺助教的情况,各院系应尽快帮助联系并补充落实。课程助教也将加入线上教学,辅助任课教师进行课堂管理。
  8. 学生正式返校后,线上学习活动终止,课程转为正常课堂教学模式。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