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管理办法》,预科班学生入学后,须按照预科教学计划修读课程,若学有余力,每学期可以选修一至两门本科综合素质类课程。为规范管理,学生预科结业并取得我校本科学籍后,可申请将预科培养计划内课程以外修读的课程成绩及学分转入本科阶段成绩单。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面向对象:2018、2019级预科班学生;
  2. 申请时间:2021年3月19日-3月25日;
  3. 申请方式: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成绩转换申请表》,交至老图书馆217室杨阳老师处;
  4. 课程转换范围:因预科和本科两个阶段执行不同的培养方案,预科培养计划内所有课程(包括与大学共用课堂的体育课程)的学分均不能转入本科成绩单,在培养计划之外学生自行选修的课程成绩及学分可以转入本科成绩单;
  5. 注意事项:(1)成绩转换申请获批后,不得申请转回预科成绩单;(2)已提交申请表的学生不需再次申请;(3)此次申请结束后,将不再受理2018级、2019级预科生关于预科成绩转换的申请,请有需要转换的学生按照通知完成申请。
  6. 转换处理:通过申请审核后,教务处将于两周内完成成绩转换处理。

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方案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大学语文(1) 4 80 大学语文(2) 4 80
基础数学(1) 4 80 基础数学(2) 4 80
英语(1) 4 80 英语(2) 4 80
基础体育 1 40 体育选项 1 40
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1) 2 40 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2) 2 40
计算机基础(1) 3 40/40 计算机基础(2) 3 40/40
基础物理(1) 4 80 基础物理(2) 4 80
合计 22   合计 22  
教务处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