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研究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主持。

左达峰首先对各位督导在春季学期的工作表示感谢,接着汇报了近期推动落实“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的相关工作情况,包括完成了各学院新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构建了校院两级督导体系等。

万洪英介绍研究生课程相关工作。2021年研究生新生规模创新高,研究生体量的增加给研究生课程安排、研究生教学以及督导工作带来挑战,研究生院将全力解决相关问题,保障教学工作与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介绍了今年研究生院在课程思政建设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程艺介绍了2021春季学期督导工作整体情况,并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分析。程艺强调对于一些老问题大家要积极献策,集思广益,逐步建立长效解决机制;对于可有效改善的问题,职能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并迅速落实解决方案;对于发现的一些新问题,我们需要结合现实背景摸索应对之道。

随后,督导委员会其他成员针对上学期的督导工作从自身经验及优秀实践案例出发对我校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

会上还拟定了本学期专项督导的重点内容:一是全面了解外返聘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二是继续关注青年教师授课质量;三是重点关注高新校区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