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2021级、2020级本科生:

2022年本科生全校性专业选择及中期分流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选择指导

我校倡导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支持本科生以兴趣为导向,自主选择专业。为了帮助同学们在进行专业选择和专业调整之前进行充分调研和思考,更加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专业选择指导。有指导需求的同学,在学生学业指导中心网上预约平台(http://202.38.65.52/xyzd/)注册后,可以选择学业指导专家进行指导。

二、具体时间安排

  1. 5月3日~6日:学院上报遴选条件及接收名额。
  2. 5月9日~20日:学院开展专业介绍,学业指导专家进行专业选择指导。
  3. 5月23日~6月10日:学生网上报名。
  4. 6月:学院进行录取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
  5. 7月11日-7月14日:学院参考学生期末考试成绩,确定并提交最终录取名单。
  6. 7月15日-7月17日:教务处审核、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三、相关政策说明

  1. 院系调整后的学生学籍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转入接收院系。
  2. 转院系申请获批后,原则上一学期内不再进行调整。
  3. 调整专业的学生在进行毕业资格审核时,按最终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执行。
  4. 学生申请转院系未被录取时,可以在学业指导中心专家指导下,申请在学籍单位不变的情况下将修读专业调整为拟转专业(申请时间为夏季学期第四周),并按照该专业的培养要求修读课程。毕业资格审核时若达到其修读专业的毕业标准,即可获得该专业的毕业证书。
教务处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