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现决定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具体安排如下:

教务处在各教学楼教室部署课堂直录播设备,并在“瀚海教学网”和“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定期同步秋季学期课程的选课数据。

一、师生报备

  1. 对于教师因疫情防控原因出现无法到校上课的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开课院系教学秘书报备(教学秘书向教务处报备),调整为线上教学模式。如教师不具备线上教学条件,请通过综合教务系统申请调课。教师恢复入校教学条件后,请向开课院系教学秘书报备(教学秘书向教务处报备,叶雅兰老师 yyl22@ustc.edu.cn),并及时通知学生,恢复线下教学模式。

  2. 对于学生因疫情防控原因出现无法到教室上课的情况(根据学工部、校医院、国合部所提供数据),教务处将通过开课院系教学办公室通知到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应第一时间开启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

二、课堂管理

  1. 对于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在校学生须按时到教室听课;因疫情不能到校的学生(根据学工部、校医院、国合部所提供数据)须在线上听课。

  2. 请任课教师指定1-2名课堂助理(有助教的课程由助教担任助理,其他情况由任课教师指定其他师生担任),负责组织学生到教室集体听课,并维持课堂秩序,做好缺勤学生记录,保证课堂教学顺利开展。

  3. 课堂助理须在每次课前提前10分钟到教室,打开多媒体设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协助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具体工作要求请见附件1“课堂助理线上教学操作说明”。

三、线上教学

任课教师可在“瀚海教学网”或“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 进行作业管理、交流答疑等教学活动,并可以为学生提供课堂教学录像。

瀚海教学网+Classin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操作说明详见附件2、3, Bb+ClassIn 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操作说明详见附件4、5,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遇到问题时,可加入技术支持QQ群获取协助904452903,1038318225,211430401。

教务处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