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安徽省教育厅将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202号)要求,我校将于12月18日举办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

校赛包括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网络评审)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现场汇报)两个部分,总分60分。其中教学创新成果报告20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40分。具体评分标准请参考安徽省赛评分表(附件2)。根据总分排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校将组织校赛获奖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实录,并推荐参加安徽省赛。

现将校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 参赛教师应为本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
  2. 参赛教师授课对象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其它类别学生);
  3. 主讲教师近五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二、报名要求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即团队成员总人数不超过4人。

三、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安排

1. 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18日(周日)全天,上午8:30开始,下午14:30开始。

地点:东区第五教学楼5105教室。

2. 内容安排

每位参赛老师进行10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点评及提问时间5分钟。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应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汇报。

请参赛老师提前30分钟到东区第五教学楼5105教室拷贝电子材料并调试多媒体,确保汇报时可正常使用。

四、申报材料

  1. 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申报书(见附件3)
  2.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内容具体要求见附件1)
  3. 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见附件4)

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请于12月14日18:00前将以上材料提交至邮箱:judyyang@ustc.edu.cn。邮件主题请写明“第三届教创赛校赛参赛材料提交”,三份材料请以“姓名+所在院级单位+‘材料1/2/3’”命名。

请参赛老师做好工作安排,准时参加本次比赛。

五、联系人

杨阳:63601763,judyyang@ustc.edu.cn。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