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根据学校2022年12月14日《关于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本学期期末本科课堂教学及考试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序开展课堂教学活动

  1. 全校师生按照课表原定上课时间开展教学活动。

  2. 理论类课程:

    1. 12月15日,任课教师可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1),或在及时通知选课学生的情况下开展线上教学(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2);
    2. 自12月16日起全面转为线上教学。任课教师通过我校“瀚海教学网”平台和ClassIn教学工具线上授课(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2),选课学生在线上听课(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3)。
  3. 实验实践类课程: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可利用现有各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等手段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其他不具备线上开课条件的课程,自12月16日起停课,未能完成教学计划的在下学期开学之后补课。

  4. 课程助教离校前无需再另行向教务处提交申请,但须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并保持联络,按照任课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后续各项工作。

  5.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全力保障“瀚海教学网”的正常运行,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遇到问题时,可加入技术支持QQ群:904452903、211430401获取协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电话:63602256,63602260,技术支持邮箱:cmet@ustc.edu.cn。除“瀚海教学网”外,原“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目前亦可正常使用。

二、妥善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1. 对于以笔试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截至12月14日还未进行期末考试的,调整到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在线下进行,在综合教务系统中统一排考。原则上不安排线上考试。

  2. 对于考查类课程:

    1. 以提交论文、程序等大作业方式进行考查的课程,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学生提交大作业的时间要求;
    2. 以口试、展示等方式进行考查的部分外语、体育、艺术类等课程,学生可与任课教师预约提前完成测试,或在下学期返校后测试。

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希望广大任课教师、助教、教学管理人员继续保持信心和耐心,协同配合,保质保量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教务处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