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现准备启动2023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网址:https://jw.ustc.edu.cn/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通知20和21级本科生,动员组织学生积极申报,以学院为单位组织评审,按照学校分配的项目数申报。学生与指导老师原则上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课题,方式为以下两种:老师发布课题,学生选择后老师审核通过即为确认课题成立;或学生与老师线下确定课题、由学生线上申报,老师审核通过即可。

二、申请要求:成绩优良,每个学生只能申请参加一个项目,已参加2022年创新创业项目的不得再参加项目。项目申请成功后没有特殊原因不得退出,申请学生要处理好学业与项目的关系,以免影响毕业;指导老师原则上为教授、副教授或博士学位的讲师,每个老师只能指导一个项目;项目申请学生团队不超过3人;学校根据申请项目性质确定经费额度,每个项目1-2万元;项目执行期为一到二年。

三、项目申请时间及做法:项目负责人即申请人在5月16日-6月2日期间完成教务系统上项目申报工作,项目成员确认参加的项目,导师登录系统审核,6月16日前院系确认并在教务系统标注教育部项目和安徽省项目(两者各一半),并从教育部项目里择优推荐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一项(项目指南见附件,具体信息邮件发送给教务处),以便学校组织终评确定项目上报教育部。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