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讲座)”课属于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的必修课程,1学分。为了严格课程管理,现明确课程相关要求如下。

一、 课程报告的内容要求。“形势与政策(讲座)”课要求学生提交课程报告,报告中应当列明入学以来在校内听过的5场与“形势与政策”相关的讲座,并选择其中感受最深的一场讲座,撰写感想报告1篇。感想报告不少于1500字,应独立完成,内容真实、丰富,不得弄虚作假、编造或抄袭,否则,成绩记录为“不通过”。

二、 课程报告的提交时间。学生应当于四年级秋季学期第1--4周,提交符合要求的课程报告。提交时间截止四年级秋季学期第4周周五21:00。提交合格的,成绩记录为“通过”;提交不合格的,成绩记录为“不通过”;逾期未提交的,成绩记录为“旷考”。

三、 课程的重修。四年级秋季学期未获得“形势与政策(讲座)”课学分的,应当重修课程,于四年级春季学期第1--4周重新提交一次课程报告。重新提交时间截止四年级春季学期第4周周五21:00。重新提交合格的,作为重修通过,获得课程学分。重新提交不合格,或者逾期未重新提交的,不能获得课程学分。

教务处 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
2015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