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全部通过综合教务系统进行。

一、选课系统:

进入中国科大主页(http://www.ustc.edu.cn/),点击“本科生教育”,进入教务处主页(http://www.teach.ustc.edu.cn/)后,在常用链接中点击“综合教务系统”,或直接进入综合教务系统主页(http://mis.teach.ustc.edu.cn/),选择“学生入口”,登录系统后,进入选课界面。请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完成选课后务必正常退出选课系统,以免别人操作。因密码保管不善和未正常退出选课系统导致他人替代选课,可能会产生与本人意愿相悖的选课结果。如果忘记密码,请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进行密码重置。

二、特别提醒:

由于手机与综合教务系统存在兼容问题,请不要使用手机进行选课、退课操作,以免操作失败。

学生进入选课界面,初始化课程为空或与修读专业不符的,请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核实该学生的修读专业方向设置信息,重新设置专业方向的需对该学生进行学生课程初始化。因英才班滚动引起的英才班专业信息变更的,需联系英才班院系教学秘书进行处理。学生的修读专业方向设置应与上课班级代码对应表一致。

三、本次选课各阶段时间安排:

  1. 预选开始:1 月 6 日 12:00(预选阶段选课请及时勾选并确认提交
  2. 预选截止:2 月 10 日 12:00
  3. 系统抽签:2 月 10 日 12:00~2 月 12 日 12:00(抽签阶段不允许选课、退课操作
  4. 补选、退选开始:2 月 12 日 12:00
  5. 补选、退选截止:2 月 24日(第二周周五)18:00
  6. 个性化选课:2 月 12 日 12:00 起至 2月 24日(第二周周五)18:00。

注:选课结束后不再受理选课、退课、换班、缓修等申请

四、选课结果:

选课结束后请每一位同学务必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在选课结果中查询并核对本人选中的课程信息。进行课表预览和打印。选课结果如有出入,及时反馈给选课管理员。

五、选课规则简介及选课期间联系方式:

  • 选课规则简介:请每位同学认真阅读选课规则
  • 网址:mis.teach.ustc.edu.cn
  • 联系方式:(专业方向设置请联系学生本人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其他相关问题请咨询负责的老师)
    选课管理 朱老师 63602264 pyzhu@ustc.edu.cn
    补考/免修管理 张老师 63603052 zhangrd@ustc.edu.cn
    公选课与MOOC 熊老师 6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专业调整与英才班滚动审核 林老师 63602967 linxl@ustc.edu.cn
    双学位 沐老师 63603093 mll@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