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课程全部通过综合教务系统进行。

一、 本次选课各阶段时间安排:

(1) 预选开始:1月20日8:00 (公选课预选开始:1月23日8:00)

(2) 预选截止:2月20日8:00

(3) 系统抽签: 2月22日8:00 - 2月23日8:00

(4) 补、退选开始:2月23日8:00

(5) 补、退选截止:3月8日(第二周周五):18:00

(6) 个性化选课:2月23日8:00起至3月8日(第二周周五)18:00。

注:选课结束后不再受理选课、退课、换班、缓修等申请。

二、 选课规则简介:

1. 预选规则:请先选择“选课类别”,点击“查询”后再进行选课操作。

课程分为以下几类:

(1) 计划内课程:学生所修专业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

(2) 自由选修:非学生所修专业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此类课程需选定开课单位后方能查询选修。

(3) 公共选修:每名学生每学期最多只能选3门。

(4) 体育选项:仅未修满体育(通修)4学分的学生可选,其中,12级学生必须任选1门。除特别标明男生女生的课程外,其他全部课程不分男生课女生课,均可参加预选,确认提交后,等待抽签。

(5) 英语拓展:由于教学资源有限,该类课程只面向11级英语基础班学生,必须任选1门。

(6) 重修课程:本学期开设的学生专业必修的不及格课程。

注:我想选的课必须勾选“确认”复选框,确认提交成功后,等待抽签。未确认提交的课程,抽签后状态仍为“待确认”,表示该课程未选中。

2. 抽签及补退选规则:

(1) 抽签:系统自动完成。在“我想选的课”中查看抽签结果,在“我已选的课”中查看本人确定选中的课程。

(2) 补选:补选先到先得。状态为“未抽中”及“待确认”状态的课程要先退选,请先退再补。

(3) 退选:每门课在退选时间截止后不再受理退课申请,请同学们及时退选。点击课程名称可以查看退选截止时间。

注:由于手机与计算机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不要使用手机进行选课、退选操作,以免操作失败。

3. 个性化选课规则:

(1) 申请:受理除公选课、体育选项和英语拓展以外,因为时间冲突、人数限制或重修已及格课程的选课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2) 审核:个性化选课申请的审核一般在选课结束之前完成,审核通过后,直接选中,不允许退课。

三、 选课结果:

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并核对本学期的选课结果。

四、 春季学期选课期间联系方式:

网址:mis.teach.ustc.edu.cn

寒假值班电话: 63602264(2月20号-2月25号期间9:30-11:30,15:00-17:00)

学期联系电话:(1月21号-1月26号期间)

选课相关:朱老师63602264 系统相关: 邓老师63607220 排课相关:郑老师 63602250

成绩相关:吴老师63602247 学籍相关:沐老师63603093 专业相关:林老师 63602967

公选课相关: 熊老师 63603497

教务处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