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2015级、2016级本科生:

根据工作计划,从即日起开始启动2015级本科生中期分流及2016级本科生全校性专业选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选择指导

我校倡导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支持本科生以兴趣为导向,自主选择专业。为了帮助同学们在进行专业选择和专业调整之前进行充分调研和思考,更加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专业选择指导。有指导需求的同学,在学生学业指导中心网上预约平台(http://www.teach.ustc.edu.cn/xyzd)注册后,可以选择学业指导专家进行指导。

二、具体时间安排

  1. 5月2日~5日:学院上报遴选条件及接收名额。
  2. 5月8日~26日:学院开展专业介绍,学业指导专家进行专业选择指导。
  3. 5月15日~31日:学生网上报名。
  4. 6月:学院进行录取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
  5. 7月中旬:学院参考学生期末考试成绩,确定并提交最终录取名单。
  6. 7月下旬:教务处审核、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三、相关政策说明

  1. 专业调整后的学生学籍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转入接收院系。
  2. 调整专业的学生在进行毕业资格审定时,按最终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执行。
  3. 如果转专业申请未获批准,学生可以在“所在院系”不变的情况下,由学业指导专家根据学校培养方案和学生具体情况,为其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学生修读通过其“所修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即可视作达到该专业的毕业要求,授予该专业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四、学生宿舍调整办法

  1. 申请时间:9月17日至10月17日
  2. 申请流程:学生将宿舍调整申请表交给班主任➔学院汇总后交给社区办
教务处
2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