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课程全部通过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一、选课系统:

进入中国科大主页(http://www.ustc.edu.cn/),点击“本科生教育”,进入教务处主页(http://www.teach.ustc.edu.cn/)后,在常用链接中点击“综合教务系统”,或直接进入综合教务系统主页(http://mis.teach.ustc.edu.cn/),选择“学生入口”,登录系统后,进入选课界面。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请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完成选课后务必正常退出选课系统,以免别人操作。因密码保管不善和未正常退出选课系统导致他人替代选课,可能会产生与本人意愿相悖的选课结果。如果忘记密码,请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进行密码重置。

二、特别提醒:

由于手机与综合教务系统存在兼容问题,请不要使用手机进行选课、退课操作,以免操作失败。每次选课、退课操作后,请在选课结果中核对本人当前选中的课程信息。

三、 本次选课各阶段时间安排:

(1) 预选开始:1月19日12:00

(2) 预选截止:2月25日12:00

(3) 系统抽签: 2月25日12:00 - 2月27日12:00(抽签阶段不允许选课、退课操作)

(4) 补、退选开始:2月27日12:00

(5) 补、退选截止:3月13日(第二周周五)18:00

(6) 个性化选课:2月27日12:00起至3月13日(第二周周五)18:00

注:选课前请务必认真阅读选课规则简介,选课结束后不再受理选课、退课、换班、缓修等申请。

四、 特别推荐:

2015年3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MOOC平台“好大学在线”将启动春季学期,2015年春季学期我校将《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唐诗宋词人文解读》《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当代应用心理学》《走读台湾茶》等MOOC课程纳入我校公共选修课,成绩从2015春开始按照二分制记载“通过”或“不通过”。每位学生原则上每学期限选一门MOOC课程,在读期间不超过2门,其它选修规则及课程修读管理规定同我校公共选修课一致,本科1-3年级学生均可积极选修。MOOC课程退选截止时间为4月10日18:00,请希望退选的同学们及时退选,如果选课后没有参加线下期末考试,成绩将记为旷考。

选课结束后,我校将选课学生名单提交至上海交通大学MOOC课程建设办公室,“好大学在线”批量处理选课账户并通知选修学员完成新用户激活(老用户无需再次激活)进行在线学习(选修同学请勿自行注册)。上海交通大学将用邮箱mooc@sjtu.edu.cn通过邮件通知各位学生后续学习事宜。各位选课学生务必随时查看学生系统里所记录的邮箱,以免错过重要通知,无法顺利获得学分。

五、 选课结果:

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在选课结果中查询并核对本人选中的课程信息:上课、考试的时间地点,进行课表预览和打印。选课结果如有出入,请在选课结束前反馈给选课管理员进行处理。

六、选课期间联系方式:

网址:mis.teach.ustc.edu.cn

选课问题反馈:pyzhu@ustc.edu.cn(咨询问题请使用校内信箱,邮件中标明学号、姓名、课程编号、课程名称等信息。)

MOOC课程选课及相关问题咨询: judyyang@ustc.edu.cn 杨老师 63601763

联系方式: (专业设置请联系学生本院系教学秘书,其他相关问题请咨询负责的老师)

选课相关:朱老师 63602264

公选课相关:熊老师 63603497 MOOC课程相关:杨老师 63601763

系统相关:邓老师 63607220 考试相关:张老师 63603052

成绩相关:吴老师 63602247 专业相关:林老师 63602967

教务处
201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