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交流与合作,我校协议学校——英国伯明翰大学现启动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BHAM)暑期本科生实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 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英国伯明翰大学(BHAM)暑期本科生实习项目旨在为我校高素质学生提供研究培训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项目面向我校11、12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入选学生将于2014年7月赴英国伯明翰进行为期8周至12周不等的实习。

二、项目实施范围和名额

部分专业的导师及课题已经确定,详情见附件1,注:请不要自行联系导师

根据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专业要求,学校将选拔推荐约12名学生。经伯明翰大学遴选,最终将录取约6人(最终录取人数由对方大学决定)参加该项目交流计划。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学生在同一时期只能申报一个交流项目,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1.报名条件:我校11、12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2.语言要求:有较强的英文阅读、书写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

3.报名材料

(1) Statement of Purpose (in English)

(2)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附件(中文成绩单及相关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申请表请填写项目意愿(至多2个),有大研经历的同学请提供相关研究资料。

四、时间安排

1.请学生于4月25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各学院于4月25日下午17:30前将学生报名材料汇总后填写《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judyyang@ustc.edu.cn, 并将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老图书馆217室)处。

3.5月初伯明翰大学对学生进行遴选,确认最终录取名单。

4.有关录取等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

学校将根据《国际交流经费使用原则和资助办法(试行)》对国际旅费和住宿费给予部分资助。其他费用学生自理。

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Email: judyyang@ustc.edu.cn

外办:邱琳     63603301      Email: lynnqiu@ustc.edu.cn

          董阳     63603301      Email: anndong@ustc.edu.cn

教务处、外事办公室
2014年4月21日

附件一:2014年伯明翰大学暑期实习项目清单

附件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三:EPS Birmingham 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