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8年“英才计划”遴选工作在我校顺利开展。我校与安徽省科协、教育厅密切配合,经过认真组织协调、广泛宣传动员,共有166名优秀中学生报名参加遴选,经过网络审核和我校导师现场面试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最终确定40名优秀中学生作为2018年英才计划的培养对象。这些学生将在我校包括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长江学者、千人计划等组成的导师团队指导下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学习。

程福臻教授致辞

1月13日,学校成功举办了2018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秦进主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徐南桔致辞,介绍了我省英才计划工作开展情况。程福臻教授作为四届导师代表致辞,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主动探索,为祖国的科学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学习。在分组讨论阶段,导师们与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安排部署个性化培养方案。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一项工作,其宗旨是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进一步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首批入选“英才计划”的高校,一直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真抓实干,迄今已陆续发掘、培养了覆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基础学科领域共150余名立志在基础学科不懈探索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