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2018年春季学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流生报名选拔工作已启动,其接收计划的基本情况如下:

学院名称 开放专业 接收人数上限 接收年级 选拔条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10 大二、大三 满足我校基本条件后,在所在学校本专业排名前30%以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大三 年级30%以内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自动化 10 大二、大三 满足我校基本条件后,在所在学校本专业排名前20%以内。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程力学 10 大二 本科一年级数学类课程80分以上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10 大二 排名前30%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5 大一、大二 满足我校基本条件后,在所在学校本专业排名前50%以内,专业课程平均成绩80分以上。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5 大二、大三 专业排名前30%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 10 大二、大三 学生的核心课程排名在本专业前20%
交通运输 10 大三 思想品德优良,成绩排名在专业总人数的前15名的学生
土木工程 10 大二、大三 在原学校专业排名前50%
宇航学院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航天)
2 大二、大三 学生成绩优秀,一学年成绩排名在前30%
飞行器动力工程
(航天)
2 大二、大三 学生成绩优秀,一学年成绩排名在前30%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2 大二、大三 学生成绩优秀,一学年成绩排名在前30%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 5 大二、大三 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50%以上
(测控技术与仪器)
(探测制导与控制)
(光电信息工程)
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 应用物理学 2 大二、大三 专业排名前60%内
核物理专业 2 大二、大三 专业排名前60%内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5 大二、大三 本专业算术平均分排名前30%的学生

由于北航培养方案改动较大,所以没有往年开课情况参考。建议感兴趣的同学先申报,学校统一汇总后发给对方大学,北航将把相关专业计划开课列表发过来。

请有兴趣参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校交流学习的同学填写附件1,提交签字纸版。

申请学生填写完毕后请于12月26日17:00以前将申请材料(附件1的签字纸版)交至所在院(系)教学秘书。

请各学院于12月27日12:00之前将审核通过的学生申请材料(附件1及成绩单)汇总交至教务处,我们将于12月28日左右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联系人:熊明艳 6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教务处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