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专题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助理周丛照、信息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部分授课教师代表、学工队伍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俞能海主任、自动化系王雷副主任、微电子学院李骜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卫明老师、实验教学中心杜宏伟老师、以及到场的其他教师代表纷纷发言,重点围绕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2+X”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该如何更加个性化、现有课程体系如何更加完善和多元化、如何激励授课老师们从突出“教”过渡到突出“学”、如何加强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体育锻炼、如何吸引实践能力突出的老师参与教学、如何加强工科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学校如何从制度体系上提供保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助理周丛照老师就老师们关切的一些本科教育问题做了回应。

最后舒歌群书记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信息学院的老师对本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做的充分准备,然后对信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信息学院能更加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关注新工科建设,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的人才培养,在保持优势特色的同时与时俱进,把质量提升的建议落实到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标准中,勇于担当,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