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课程全部通过综合教务系统(jw.ustc.edu.cn)进行选课。请各院系通知每位本科生认真阅读选课规则选课操作说明。在校本科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一、选课系统:

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日历已发布。综合教务系统主页地址为 https://jw.ustc.edu.cn,登录方式:统一身份认证,初次登录或忘记密码需通过校内邮箱找回密码。请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完成选课后务必正常退出选课系统,不得代替他人选课,不得盗用他人帐号进行选课或退课。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问题请咨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电话:63603900,邮箱:urp@ustc.edu.cn。

二、特别提示:

  1. 禁止使用手机进行选课、退课等操作。请先选择“学籍信息”,核对本人“基本信息”,完善“联系信息”,可修改个人常用E-mail地址与手机号码,以便及时接收由任课教师、班主任或系统发送的重要信息。

  2. 学生选课前应查询本人培养方案执行计划,参加校外或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应及时自行退选置课课程。由于转专业、转院系、大类分专业、英才班滚动、专业设置异常、国内外交流、降级、休复学、学籍异动等各种原因(含行政班设置)引起的问题,请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英才班教学秘书核对学生的主修、英才班、联合培养、交叉培养、辅修学士学位及辅修专业等2021年秋季学期专业班级设置信息。特别是主修专业与英才班专业存在不一致情况的,应联系英才班教学秘书处理。如有置课课程为空,或与培养方案不符的,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核对专业与行政班设置,审核通过后进行重新置课操作。

三、本次选课各阶段时间安排:(面向2020级-2018级在校本科生以及2017级-2015级结业生)

2021级新生及一年级课程选课时间9月6日12:00开始。

  1. 2021年7月23
    12:00 预选与退课开始(选课操作成功后,等待抽签),当且仅当满足“选课人数上限未满”&“时间不冲突”时,换班即换即中。退课申请由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审核。
  2. 2021年7月29
    8:00-18:00 选课抽签(抽签阶段不允许选课、退课操作)。
    18:00 正选与退课开始。
  3. 2021年7月30
    12:00 个性化选课申请开始,请仔细阅读操作说明和注意事项。当存在“选课人数上限已满”or“时间冲突”即不满足即换即中条件时,换班申请和选课申请可直接联系任课教师在线审核。
  4. 2021年9月17
    12:00 个性化选课截止,尽快联系任课教师在线审核。
    18:00 正选与退课截止。
  5. 2021年9月30
    12:00 警示生选课调整截止。系统根据学籍清理审核结果自动识别警示生身份,请及时提交申请单并办理签字审核手续。警示期学生应自主选课,学业警示的同学请提前主动联系学业导师进行指导。逾期不受理。

注1:选课结束后不再受理任何选课、退课等选课调整的申请。

注2:放弃课程修读应在选课结束后至该课程授课结束之前提交申请。

注3:本科生选研究生课不允许使用纸质选课单,选课单视为无效选课,不受理选课单成绩录入。留校读研的学生如果提前修读了研究生课,请确保其他已获学分满足毕业要求,如果使用研究生课获得的学分用于本科毕业资格审核,则该研究生课学分将不能作为研究生学业有效学分,不能一课两用。2020级开始,本科生只有选修本研贯通课程获得的学分,可作为本科生毕业所需学分。本科生选修其他研究生课程获得的学分不能作为本科生毕业所需学分。

四、选课结果查询:

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在“选课结果查询”中查询并核对本人选课状态为已选中的课程信息。在“我的课表”中进行课表预览和打印。个人课表如有出入,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学生不能参加未选课程的期末考试。

五、问题与意见反馈:

  • 网址:jw.ustc.edu.cn
  • 专业方向设置引起的问题一律先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
  • 选课系统意见反馈:登录系统后点击右上角“意见反馈”。网页报错等问题,提供学号、姓名与相关课程编号等详细信息,否则无法准确定位问题原因。

联系方式:

  • 教学秘书:专业方向设置请联系学生本人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同时认真核对本人修读院系、专业、方向是否正确。可参考2021年秋季学期专业班级设置信息表
  • 选课上限人数/课堂容量由开课单位教学秘书管理。
  • 本科生无法选研究生课请联系开课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设置本研同堂,建议发送邮件申请,并由开课单位本科生教学秘书设为参选。
  • 专业方向设置异常、专业班级为空、必修课缺课均为学籍与修读专业方向设置引起的问题:一律先咨询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核对学生专业班级,英才班课程与问题咨询英才班教学秘书
  • 体育课选课咨询:体育教学中心 63601969,yxd1991@ustc.edu.cn
  • 英语课选课咨询:外语教学中心 63601920,meifangw@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