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机关部门间的互动,增进支部间党史学习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促进支部共同发展,7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和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双联双促”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第二十四集《决定中国命运的决战》和第二十五集《新中国成立》。教务处党支部张润东同志和团委党支部张轶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张润东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亦或是全面脱贫攻坚的新时代,时刻彰显了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民族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尽己之力为国家做贡献,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国家栋梁。张轶则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意识,增强了青年老师做青年工作的底气和信心。今后会以更高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将每一件事都办好,以最好的姿态,为培养红专并进的“六有”大学生而努力。

随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长淦介绍了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第一课堂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团委副书记赵林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背景、建设成果和思考规划。两个支部围绕如何做好第一课程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如何找准着力点、有效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学分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双联双创”活动的开展为两个支部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将继续完善第一课堂管理机制,团委党支部将继续细化“青春科大”智慧团学综合信息平台的模块,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协同育人实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