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务、学工部门工作联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2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教学管联动 合力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书记李峰主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视频资料,并在李峰同志带领下,系统学习了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考察时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集体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舒歌群充分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学习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提出了培养“六有”大学生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不仅是教务、学工两个部门的责任,也是全校师生共同的使命,需要我们一起为之努力。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务和学工两个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将关爱学生的思想落到了实处。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以生为本”的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希望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同时,加强与校内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切实解决好本科生出国签证、外地实习生返校等实际问题,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就业。

教务处党支部邵敏勇同志从立足本职,做好教学支撑服务,精心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人文环境的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人求知、教人做人、教人做事是教师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位高校工作者的应有之义。作为教辅人员,要努力钻研业务,加强信息化建设,提供良好的教学支持服务,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潘磊同志以最激动的时刻、现场掌声最响亮的时刻、最坚定的时刻、最感人的时刻为主线,重点分享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现场体会。他表示,总书记的嘱托对他人生的两次选择产生了重要影响,去西部支教,留校担任辅导员,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将继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身作则,创新思考,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两个支部详细交流了线上教学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生管理、教风学风建设等问题,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有序进行,为培养和造就又红又专、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