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教务处党支部在老图书管215会议室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曾长淦主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2021年恰逢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钱临照先生诞辰115周年,杨承宗先生诞辰110周年,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刘达先生诞辰110周年,五位先生是中国科大精神谱系中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典型代表人物。《中国科大教学评论》于2021年推出了5位先生的纪念专辑。同时,2022年9月在我校首任校长郭沫若诞辰130周年之际,出版了郭沫若先生纪念专辑。

曾长淦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郭沫若先生在中国科大成立暨开学典礼上的致辞:“继承抗大的优秀传统前进”。他在讲话中提议:“我要请同学们坚决地把抗大的精神继承起来,努力学习,刻苦锻炼,辛勤劳动,大胆创造,团结互助,英勇活泼,不在任何困难的面前低头,迅速地把自己锻炼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人才,把我们的祖国迅速地建设成为共产主义的乐园。 ”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科技报国的使命,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