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1月2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勇毅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恢宏史诗。影片从朝鲜内战爆发开始,讲述志愿军入朝鲜后的第一、二次战役,重点表现了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松骨峰阻击战等几场战斗,充分展现了老一辈革命者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奋斗信念。电影以影叙史,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这一场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血与火中淬炼而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依然历久弥新,意义非凡。

全体党员同志从影片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勇于战胜强大敌人的大无畏精神,深刻体会抗美援朝的艰辛和悲壮,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与坚韧,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了党员同志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投身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