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工作,加强与教学一线教师的互动,更好地服务于本科教育教学,11月2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和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并为两个支部领学。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丛照主持,教务处党支部和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近5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联合学习活动。

会上,舒歌群书记以《潜心立德树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保障》为题,跟大家做学习交流。舒歌群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贡献,我国从人力大国向人才大国转变的历程。舒歌群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提出了“支持发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我们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盛茂介绍了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一些活动和未来的规划。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刘婷介绍了教务处党支部基本情况及部分特色活动。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教务处近期开展的一些业务工作。两个支部就学习体会、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本次联合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强化了党员们的理论修养和思想政治建设。同时也为教学管理服务者和一线教师讨论交流、学习提升搭建了平台。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将以联合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基础教学教师支部的互动,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