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响应习总书记“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号召。7月3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学习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徐行教授带来的《理想、信念、担当——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徐行教授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高度评价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重要讲话开场,娓娓道来、系统全面的阐释了“一面旗帜、三个缩影、六个楷模”的深刻内涵。他分别从周恩来 “一生的四个时期”和“五个方面的杰出贡献”两大维度,以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朴实的语言讲述和生动的实例,再现了周总理工作生活中鲜为人知的故事,讲述了周总理生前的点点滴滴,将周总理的感人事迹呈现在听众面前。讲座中,徐行教授总结了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丰富内涵。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周恩来所积极倡导和带头实践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学习周恩来勤政敬业、严格自律、任劳任怨、心系群众、深入基层、廉洁奉公的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发扬光大。

徐行教授的讲座鲜活生动、重点突出、感情真挚,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把握周恩来总理崇高精神风范,在广大教师、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专题讲座结束后,教务处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把周恩来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用实际行动领悟研习“理想、信念、担当”的丰富内涵。